归秋时之笛

光切only,微博同名,欢迎找我玩0v0

曾是惊鸿照影来

校园paro,学长光×学弟切,主光切,少量酒茨,后期视情节发展可能会有其他cp,会提前打tag。


所有设定都是私设,切切属于光哥,ooc属于我


这里新人,第一次写文,练笔作,文笔不太好请轻拍,对结构或者发展有什么建议欢迎提给我>3<

欢迎勾搭0v0

---------------------------------------------------

01 一见钟情


今天是高校们开学的日子,也是新生们走进新校园,踏上新旅程的日子。


鬼切拉了拉自己的行李箱,捏着叠得工工整整的报道信,紧张的又抬头看了一眼大门,苍劲有力的山海大学题在石板上,校徽的四种代表元素环绕在四周,向众人昭示着他的悠久与辉煌。


“喂-鬼切!快跟上咱!今天报道有好多地方要跑呢!一会你又丢了咱可找不到你啊!”早就跑进校门的星熊扯着嗓门对着门外的鬼切大声呼喊道。


“来了来了--”鬼切顾不得再欣赏,忙拉起行李箱,和其他新生一起,踏入未来的学府。


校园内林荫大道密布,茂盛的枝叶遮挡出一片阴凉,伞棚在树下撑起一片片独立天地,热情洋溢的学长学姐们逮着路过的新生大力宣传,没走几步的距离鬼切手里已经被塞满了各式各样的传单。这样人潮汹涌的场景把路标遮挡得严实,灌木丛中偶尔还有各种小道穿插而出,这实在是对鬼切的大挑战,看在他至今从家出门到街心公园没有人领着都能迷路的份上,感谢今天报道有星熊。鬼切暗自庆幸着。


“学费,交了;材料,交了;校园卡,领了;注册,完成;院服院徽,领了;导员,见了;宿舍,去了……”星熊嘟嘟嚷嚷着在随身的本子上挨个划掉报道流程,边领着鬼切走边说道:“OK!全部完成~剩下就是新生的激情时间了~”


星熊抖开沿途收获的新生必备地图,仔细研究了一下又环视了一下四周后,大手一挥,“好了乖崽,我们去见识见识大学的热闹,去玩吧!”


“说了不要叫我乖崽!!!”鬼切收回观望四周的目光,炸毛地扭头试图瞪视星熊,却发现身前

人早就溜没了影。环视四周都没看到星熊的影子之后,鬼切只好放弃,气哼哼的继续围观这一片热闹的场地来。


毕竟是开学第一天,惯例的迎新纳新日,校园里充满了各种花里胡哨的摊位,每个社团和组织都在使出浑身解数,争相招揽新鲜血液。鬼切脚下作为新生必经之地的广场,正是各个主题分区的入口处。


“瞧一瞧看一看啦,只在新生祭上可以品尝到的绝味点心,再不来就要等明年了哦~”


“加入我们社团,分分钟拉出最漂亮的花!”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出的甜点!”


东南角的美食区,守在门口的推销员举着大喇叭朝着新生拼命宣传着摊位广告,伴随着身后送出的刚出炉美食的香味,直引得一众新生不假思索就扑进去。


“好!!!!”另一侧的运动类社团区传出了大大的叫好声,他们直接摆出了最热血沸腾的项目-

---在毗邻的运动场内搭了一个擂台,由着感兴趣的人来打擂,几对恩怨纠葛对手之间的激烈对决吸引了一群尖叫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地新生也跃跃欲试的凑了过去。


“听上去好刺激啊”鬼切喃喃自语着,远处台下传来的阵阵欢呼声和赛场主持人激动到劈叉的解说引得他心里也有点跃跃欲试,还没等他朝着运动区走去,隔壁文化区的喇叭也开始拉客了。


“戏剧社最新大作《奈良物语》火热巡演中!新生报到前三天可以凭学生证前往演出厅观看哦~每天一场限量供应不容错过啊!”裹着一层文士装扮的戏剧社学长摇着自己的折扇对每一个走进的新生宣传着。


“无限冷气供应!享受舒适的软椅和精彩绝伦的演绎,有什么比观赏一场绝妙演出更好的消除疲乏的方式呢?”


“靠,西社的你们太过分了,怪不得我们批不到演厅的使用条子,原来被你们一家给包了!”


隔壁社团的留守人员愤怒地揭开帘子,冲上去就想扯下戏剧社人员绑在头上的绢花。


“哪里哪里,高条兄你们也不逞多让啊,都把压箱底的宝贝拿出来给新生体验了,我们可没那么丰厚家底啊~”摇扇子的文士迅速闪身躲开那只罪恶之手,护着自己的妆发接着吆喝道:“戏中人物专程接送往返!想体验和戏中人同游的不要错过了哟!”


鬼切本来要走过的脚步生生停了下来,“你好,请问想去看表演的话是在这报名吗?”


温温雅雅的询问打断了两个社团之间的扯头花之争,戏剧社的学长整理整理自己的着装,笑意盈盈的说:“是的,这位学弟,这边负责《奈良物语》的登记,请出示一下你的学生证方便我核对一下身份,没有问题的话就由我领你去演厅哦~”


鬼切从抱着的文件袋里掏出刚拿到的新鲜学生证,对面的学长核对了一下编号,将名字和编

号记录在案。


“xxxxx02 号,文学院大一鬼切是吗?”鬼切紧张的点点头。


“OK!搞定啦~鬼切学弟现在跟我走吧!刚好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演啦,我也要准备收摊了。”戏剧社学长边说着边麻利的将桌上的一堆物资整理到摊位里面,朝着隔壁社团拉了个鬼脸后,就一脸轻松地从摊位里钻了出来。


“走这边~”学长张望了一下便明确了方向,领着鬼切朝演厅走去。


“鬼切学弟之前有关注过戏剧这方面吗?”学长好奇地问着。


“……没有”鬼切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爆红地回道。


“诶,学弟是文院的,我还以为是对戏剧感兴趣所以才放弃隔壁运动社来看我们演出呢,毕竟那些热血比拼实在精彩,连我都想去围观。嘛~不过现在关注也不晚,要是学弟看完我们的演出感兴趣的话,记得来加我们社团哦~”学长眨了下眼,不放弃地宣传着自己社团。


“嗯嗯”鬼切红着脸窘迫着答道。


“文学院可是每年都出大手子的神圣宝地,啊~希望今年也能有太太看上我们社团愿意提供一两本剧本~”学长陶醉地咏叹着。


“呐!看,我们到啦~”学长指着前方竖着两块主演大牌子的门口,对着鬼切说,“学弟你从大门进去吧,里面会有工作人员领你入座的,学长要去准备表演啦~”


鬼切挥手告别这个领他来的学长,发短信和星熊知会了一声后入座了。


和普通戏剧一样,这场戏的开始也没有什么格外引人注目的地方,然而那个贵公子的演员一登场,观众席就传来了一阵吸气声,无他,瑰姿艳逸,风采卓约耳。


他忧愁地吟咏着,哀叹樱花的衰亡,花海对面的姑娘们也不禁悄悄红了脸,想瞧瞧他是哪家公子。在成功引起对面注意后,这位公子却又收敛起来,只和一位姑娘互相交换了信物。


那位姑娘不久就应家族的要求和贵公子成了亲,她满心欢喜,对未来充满希冀。然而,她的丈夫并不如她幻想的那样体贴,每日沉迷政事,对她的各种关心敷衍而过,很长时间才会抽空来看望她一眼,她心灰意冷,甚至开始怀疑那日花海下的贵公子是自己的幻象了。


直到有一天,她的丈夫派了他的影武士来给她送信。她看着影武士的背影,心怦怦直跳,她想到一种可能,但不敢相信。


她开始变着法和自己的丈夫亲近,贵公子一开始还照旧派人敷衍了过去,直到又一次顺手把影武士派去后,骚扰就停了一段时间,他明悟了。他知道,那个犹豫不决的决定,现在是时候该下了。


武士被命令独自去除去主上的死敌,那是不亚于闯入皇宫夺取王权的难度,然而武士忠实的接下了任务,他的守则让他不能拒绝来自主上的任何要求。


武士对着他的主人低头行礼,去行使他一生最后的使命。


黑夜中,一刀毙命,他是绝对的强者,然而孤刀难以敌众,就算他的实力再强也无济于事。


来自死敌的武士拥簇们包围了他,他战至最后一刻,直到他手中的刀也断裂了。


武士,命绝于此。生命的最后,他突然回想起那天作为主上的替身,穿着白衣自花丛而过,繁茂樱花的彼端,站着那个笑容明艳的姑娘。


鬼切看着那个果决挥刀的武士,心砰砰乱跳。


晚间,约好的包间里面,星熊正对着俩不上心的伙伴耳提面命地科普着大学二三事。


“我,好像一见钟情了。”鬼切突然飞来一语,整个包厢刚才还欢快的唠叨顿时停滞了一下。


“啥?”坐在对面的星熊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盯着鬼切看,茨木直接喷出了嘴里的酒。


“咳咳咳,鬼切,你这是怎么了,今天我们不就开学报到了吗,你搁哪一见钟情了?导员?宿管?”茨木咧着嘴不怀好意的说。


“不是不是,报到完了之后我就被星熊丢在社团招新那边广场让我自己玩了,然后我就跟着戏剧社学长去看了他们演的一场戏……”鬼切连忙摆手否定,顺带着狠狠瞪了把他丢在路中央的星熊一眼。


“我的傻崽哟,你这是喜欢上人家的脸还是喜欢上人家演的那个角色了哦?”星熊眯上眼假装没看见,追问着鬼切,毕竟学校的路再怎么样也该认一认的。


茨木突然脸一红,不知想到了什么嘟嘟嚷嚷道说不定是馋人家身子。


星熊回头说,“茨崽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我没听的清?”


茨木立马大声说,“没有!我刚刚什么都没说!星熊你一定听错了!看!你操劳一天都累出幻

觉来了!”


星熊并没有理睬这个拙劣的谎言,继续问道,“说起来茨木,今天你报道中途消失了一段时间,你干嘛去了?又去打架了?!”


茨木心虚的往后缩了缩,“没有的事!友好切磋能叫打架吗,我就是去和人交流了一下心得。”


比起以往总会加入嘲讽大军一起教育茨木切忌热血上头,这次的鬼切格外安静,星熊余光瞥了一眼,鬼切身上简直在不停地冒泡泡。


“所以乖崽,你知道你一见钟情的人是谁了吗?”


“嗯……嗯?恩恩!我看了,谢幕之后我专门去看了他们的海报,是神学院三年级的源赖光学

长!”


鬼切的眼睛亮闪闪的,像极了星星。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